灵雪飘飘

在晋江、微博同步更文。晋江名灵雪飘飘,微博名灵雪飘飘然。
老福特在查文,建议小可爱们去晋江、微博找我玩。^o^
忘羡一生推,不拆不逆,写文必he,挖坑必填。

【魔道祖师同人文】逆缘——前篇之:家宴席上,惊现原身。

  时间线从“番外家宴篇”开始。


  蓝忘机不知在蓝老先生面前磨了多久,说了多少魏无羡的好话,魏无羡得以以蓝忘机道侣的身份出席家宴。

  魏无羡心知这里面的含义,是以家宴席上老实的不得了,虽然差点一时飘飘然歪在了自家道侣怀里,但是,他及时悬崖勒马了。

(魏无羡:证明本老祖定力还是很好的

✧(≖ ◡ ≖✿))

(作者:……真的不知道是谁给他的自信。)

  一场家宴少说也要一个时辰,按照惯例蓝曦臣还要总结近日家族动向,时间又要加长。

  由于蓝曦臣状况百出,蓝老先生现在代为作结语。

  魏无羡:…… ( ๑ŏ ﹏ ŏ๑ )

  被家宴束缚的皮皮羡,觉得人生一片灰暗。

  于是,右手支着头,假装自己也听的很认真,谁知听着听着,就……

  真的睡着了……-_-||


  魏无羡真的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在蓝家家宴席上睡着,怪只怪年少时听蓝老先生的课,插科摸鱼打诨,迟到早退发呆,听课时走个神或睡一觉,觉得无聊了再顺手调戏一下小古板,如此下来也不算负了光阴。

  可是……

  现在是在蓝家的家宴上啊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我怕是要凉T_T)

  魏无羡会睡在家宴席上,也许有这个习惯的原因,但主要是因为他的身体需要修养。

  现下魏无羡身处云深不知处,蓝忘机又守在身旁,身心具安。所以,当判断了周围安全后,身体便自行选择了于自身最有益的行为。


  蓝湛自然是注意到魏婴睡着了,却没有出言提醒。

  因为魏婴近一段时间似乎有些格外地——

  嗜睡。


  大概从进入蓝家开始,魏无羡似乎就有些不对,但那时并没有太大的显现。直到商议家宴事宜的那几天,含光君因为要与泽芜君、蓝老先生商议家宴以及魏无羡出席家宴一事,早上卯时离开静室,晚上戌时才回。

  进入静室,魏婴安静的睡在床上,蓝湛便以为魏婴是在等他的时候,不小心睡着的。因此没有叫醒魏婴,一番洗漱后,也睡下了。

  后面几天持续如此,蓝湛心有疑惑,可探查魏无羡的身体,并没有任何异常。后来在魏无羡清醒的时候,旁敲侧击地问了魏婴是否感觉哪里不适,魏婴反而调笑了一番,说一切安好,蓝二公子将他照顾得无微不至。

  无微不至几个字似乎咬得格外重。

  蓝湛:……


  第二日,蓝湛打算请兄长去看看魏婴,他还是有些不放心。

  谁知刚出静室,蓝思追等人就前来询问,魏前辈是否是身体有恙,为何几日不见其人?

  只要魏无羡身处云深不知处,蓝家小辈们几乎很少会有一天看不见他的,除非是魏无羡需要休息。即使如此,含光君也会告知他们。若是含光君不在蓝家或者很忙的时候,还会让蓝思追代为送餐,顺便看着魏无羡,让他好好吃饭。

  可这几天,蓝思追等人一没有看见魏无羡,二没有被含光君告知,不太放心的蓝思追等人便找来了。

  细问之下,蓝湛才知,魏婴那几天根本没有出过静室,竟然一直在睡!

  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含光君——

  慌了……

  顾不得云深不知处内禁止急行,不过片刻就到了寒室,抓起蓝曦臣就走。

  蓝曦臣:……?

  忘机,这是怎么了?


  来到静室。

  蓝曦臣看着蓝湛,面色有些凝重。

  “忘机,不如……请叔父前来?”


  正在室内记录家宴事宜的蓝启仁被得意门生“抓”至静室。

  蓝启仁一边给魏无羡诊脉,一边听着前因后果。

  蓝启仁:“……一切正常……”

  静室之内,静默如冰。

  所有人都知道,一切正常才是最大的不正常!

  正常人会一天十二个时辰昏睡着,还一睡就是几天吗?!!!

  蓝忘机的脸色如六月冰霜,周身的气场压的极低,眼中也是愈加暗沉。

  正在睡着的魏无羡似乎觉察到了什么,竟然慢悠悠的转醒了,揉着眼睛,看向床前的众人。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后转身躺下,嘴里嘀咕道:“我一定还没睡醒……”

  蓝曦臣:……

  蓝启仁:……

  蓝思追等人:……


  后,魏无羡好一通解释,才勉强将众人劝走。(除了蓝湛)

  魏无羡给的解释是:他是献舍归来,这个身体灵力低微,天赋也不是很高,之前经历一些大大小小的事,对身体还是有一些影响的,需要调整。而睡觉既可以大幅度减少身体的需耗,又能补给自身。

  然后又嘿嘿笑道,他之前没说是因为睡忘了,就……给忘了。

  蓝曦臣:……

  蓝启仁:……

  蓝思追等人:……

  可以,这很魏无羡。
  

  后来,据蓝家某(皮断腿四千条家规都拦不住的)小辈透露,蓝启仁当时听了魏无羡的解释,只是看了含光君一眼,然后,理了理有些乱了的衣袖,就很淡定的回去了。没有生气,更没有炸毛,令他们一众小辈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蓝老先生竟然没有跳脚?!

  其中的思追笑了笑,没有说话。

  跟以前魏前辈在云深不知处的“风光伟绩”相比,因为忘了提醒含光君,昏睡几天,结果让闭关的宗主和正在准备家宴事宜的先生去一趟静室……

  ……好像不太算回事……

  这件事似乎就这么过去了,后来的几天,魏无羡虽然睡得早起的晚,但一日三餐却没有落下,也时常在云深不知处走动。

  蓝忘机似乎可以放心了……

  不,他更加担心了。

  也许是心里作用,蓝忘机觉得,魏婴有事瞒着他,而且……

  蓝忘机看着支着头,已经熟睡的魏无羡。

  魏婴似乎在强行清醒着。

  但现在——

  魏婴,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了。


  蓝忘机的眼里,慢慢浮现出忧愁与无奈。

  我该拿你怎么办呢?


  为什么不问呢?

  不是不问,而是……
  

  蓝湛看着魏婴,抿了抿唇,却终究没有说什么,只是将被子给魏婴掖好。

  “需要再睡会吗?”

  魏婴看着蓝湛,垂了垂眼睑,复又抬眼看道:

  “蓝湛,”顿了顿,“你……没什么想问的吗?”

  蓝湛将魏婴轻轻拉了过来,抱在了怀里,慢慢顺着魏婴的背部,本来有些僵着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

  静了一会儿。

  “你的身体,真的没事吗?”

  蓝湛的声音很轻,好似怕惊着谁一般。

  “……嗯……?我没事,我的身体没事,真的没事。”

  “嗯,你没事,便好。”

  只要你没事,便好。


  收紧双臂,紧紧地抱着蓝湛。

  该怎么说他呢,就像是无星夜晚的镰牙弯月,有些清寒,有些孤寂,却足够将心中的一池静水,幽幽拂动。

  “蓝湛。”

  你特别好。

  “嗯?”

  “蓝湛。”

  我喜欢你。

  “嗯。”似乎发现了魏婴只是叫叫他。

  “蓝湛。”

  不是你就不行。

  “嗯。”


  除了你,谁都不行……


  魏无羡不知怎么一直在叫着蓝湛的名字,而蓝湛也在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回应着。

  过了一会儿,魏无羡将双手松开了一些,在蓝湛背后抓着他的抹额玩。

  “蓝湛,我现在能告诉你的就是,我的身体没事,现在没事,以后也不会有事。”

  “嗯。”

  “蓝湛,你相信我,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

  将抹额缠在手指上,一圈圈绕着。

  我还等着和你一起夜猎,和你一起入睡,和你一起教……

  嘴角勾起一个弧度,眼睛开始缓缓变色。


  “嗯。”

  你说的,我都信。

  “蓝湛,我保证,到了合适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也许那不是全部。

  “嗯。”




  蓝忘机掩下眸中的波动,难得的在蓝启仁的眼皮子底下走起了神。

  可在此时,却无人注意到,魏无羡衣服底摆之处开始缓缓变色。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觉得家宴非常的安静,连蓝老先生那刻板的仿若在给一群小和尚诵读经文的声音都没有了。

  而且……

  为什么我觉得好像有很多人看着我??

  睁开了双眼,下意识地望向蓝湛。看见蓝湛一双浅色眼眸紧紧的盯着自己,面容也有些严肃。扫视一圈,周围之人也是或惊或奇神色复杂的看着自己。

  我打个盹而已,不至于吧?(虽然是在蓝湛叔父的眼皮子底下……)

  还是我在睡着时,又干了什么?

  我睡相是不太好,可我只咪了一小会儿,不会干出什么事吧……

  不会……吧……??


  胡思乱想了一阵,魏无羡觉得有必要问个究竟。

  于是再次看向蓝湛,用眼神询问蓝湛:这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为什么你们都看着我?羡羡心里有点方……

  蓝忘机没有说话,视线却往下动了动。

  魏无羡顺着蓝湛的视线看去。

  魏无羡:……?!!

  怎么会!!!

  我明明……

  只见魏无羡原先的一身蓝氏白衣变成了玄色赤服,(魏无羡自从这一次进入云深不知处开始,便同含光君一同穿蓝氏衣衫。)暗玄色为底,衣服底摆、袖口处,繁复的赤色纹路印于其上,因为现下暗色只到了上身心口处,所以心口上的衣服仍是白色,白黑两相对比,分外显眼。

  脸上有些凉,不用摸魏无羡都知道,这是一张面具。

  一张半面玉蓝色的面具……

  眼睛,怕也是……

  难怪都这么看着我……


  双手一拍,瞬间恢复原样。

  魏无羡:“呵呵,我见家宴蛮闷的,想给你们祝祝兴。”

  蓝曦臣:……

  蓝忘机:……

  蓝启仁:……

  众人:……

  蓝启仁:“继续!”

  说完瞪了魏无羡一眼,继续他的(经文精选)长篇大论。

  接下来,魏无羡精神全程高度集中,没有再出什么乱子。

  家宴顺利结束。




  这一段小插曲似乎就这么过去了,没有多少人会在意。但是魏无羡知道这个“多少人”里不包括蓝湛。

  终究还是要知道的……

  毕竟,

  都回来了……


  眼底一片血色妖红……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