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雪飘飘

在晋江、微博同步更文。晋江名灵雪飘飘,微博名灵雪飘飘然。
老福特在查文,建议小可爱们去晋江、微博找我玩。^o^
忘羡一生推,不拆不逆,写文必he,挖坑必填。

【魔道祖师同人文】逆缘——前篇之:忘机沉睡,无羡中招。

   静室。

  家宴后,蓝湛便被蓝老先生又叫了去。魏无羡不用想都知道,定是蓝老先生先引经据典的讲一通大道理,然后告诫蓝湛多看着他,不要太过放肆。 

  魏无羡:唉……

  发出第九十九次叹息。 

  魏无羡此时觉得自己很冤,比窦娥都冤。

  我也不想在家宴席上故意那样啊,主要是我也未曾料到啊…… 

  明明都强行压制了,结果……

  唉,羡羡发出第一百声叹息,急需蓝二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

  魏无羡往后一躺,睡在床上,看着房顶,嗅着和蓝湛身上相同的冷檀香的气味。 

 

  ……真的没有想到吗?

 

  因为有蓝湛相陪,

  因为万事相安,

  因为岁月如常,


  便忘了

  时间,快到了…… 


  所以, 

  有些事情该了结了……
 

  家宴席上的事,也许是个契机,总归要有个解释的。

  关键是……

  真的要那么做吗?

  蓝湛会不会受伤? 

  若是他以后知道了全部真相,会不会……

  会不会……怨我……?


  不,他不会知道。

  他永远,都不会知道。




  ————————————————

  戌时末,也许是蓝老先生觉得时间也差不多了,亦或是对自家侄子那当面答应背后依然放纵某人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无力,总之终于是将蓝湛放了回来。

  (作者:其实每每蓝启仁要蓝湛好生管束魏婴,蓝湛就只是听着,既没有点头,也没有回答。 

  然后等蓝启仁话过一轮后,蓝湛就会回一句:“魏婴天性如此,望叔父宽恕。” 

  蓝启仁:……

  老夫心绞痛。←这是作者翻译的。

  后来,蓝启仁叫蓝湛过来,一是排解一下自己的抑郁,二是提醒魏婴,你现在不是代表魏婴魏无羡,而是含光君蓝忘机的道侣。所以,收敛点!三是,咳咳,做做样子,毕竟蓝家是一个世族大宗,若有人犯禁,就算是蓝氏本家嫡子的妻子,也是一视同仁的!

  从以上可以看出来,蓝湛没有答应过叔父,那只是叔父的自我安慰。)



 

  蓝湛进入静室,绕过屏风,便看到了床上似乎睡着的人。脚步轻缓地进入内室梳洗,梳洗完毕后。轻轻掀开被子,躺了进去,将被子里的唯一小心地搂入怀中,准备休息。

  怀中之人却转过身来,抱着他道:“蓝湛,你回来啦……”声音有些闷的从蓝湛心口处传来。 

  “嗯。”

  “蓝湛……”

  前几天还可以用身体不适,灵力低微强行解释。可家宴之上,旁人感知不到,身为魏无羡枕边人的蓝湛,绝对能感知到,魏无羡身上的强横灵力与迫人威压。

  用手轻轻抚了抚怀中之人的背,微微叹声道: 

  “魏婴。”

  “你若不想说便不用说。”

  “你在我身边,足矣。”

  十三年的等待,让蓝湛明白了:

  只要你平安无事,便好。

  魏婴喃喃自语道:“蓝湛……”

  对不起……

  但是,我必须这么做!

  双臂收缩紧紧的抱住蓝湛。

 

  待缓过一会儿。 

  魏无羡微一用力,翻身压在了蓝湛身上。 

  魏无羡:“嘛,我想告诉二哥哥了,二哥哥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变身吗~”  

  蓝忘机:……

  突然不太想知道了……

  可是,怀中之人,一脸“快问我,快问我”。

  “为什么?”很听话的问了。

  身上之人挑了挑眉:“想知道?”

  “嗯。” 

  魏无羡嘿嘿笑了笑,“想知道就叫‘哥哥’,叫‘哥哥’就告诉你~” 

  蓝忘机:…… 

  “叫嘛,叫完‘哥哥’我就告诉你答案哦~”

  蓝二哥哥不为所动。

  魏无羡没有气馁,“你看我都叫你那么多次了,你就叫我一次嘛~” 

  说话间愈加靠近蓝忘机,最后嘴唇几乎贴着蓝忘机的耳朵,诱惑地说道:“叫了‘哥哥’还可以做其他事哦~” 

  蓝忘机:……

  “不知羞。”耳尖一片红润,头却没有丝毫偏离。 

  “这也要羞一羞?那你在床上将我䰯绑起来,掐着䰯腰……”

  “唔……”

  蓝忘机䦩压着魏无羡的后脑,直接堵住了那让自己方寸大乱的唇。

  过了好一会儿,察觉到魏无羡有些呼吸困难,在下唇轻轻咬了一下,结束了这个吻。

  分开后,蓝忘机看着身下的人,眸色渐深。

  魏无羡被人亲的软成了一滩水,眼睛里一片迷蒙水雾,嘴唇红肿,衣领大开,露出柔软的脖颈和诱人的锁骨,以及几日前留下的,还未完全消退的䦩情欲䰯痕迹。这幅场景当真是——

  分外磨人。

  魏无羡粗重地喘息着,待清醒了一些。又不知死活地趴在蓝忘机耳边,“蓝二哥哥,好凶啊~”

  蓝忘机眸色暗沉一片。

  察觉到蓝湛气息的变化,魏无羡亲了亲蓝湛的嘴角。 

  “好了,好了,不闹了。”

  魏无羡蹭了蹭蓝忘机,然后额头抵着蓝忘机的额头,眼睛看着蓝湛的眼睛,“蓝湛,看着我,我来告诉你,前因后果。”

  黑色的眼睛骤然变红,下一瞬,蓝湛倒在了魏无羡的怀中。


  魏无羡抱着心上人:

  我知道你终有一日会想起来,想起所有,而我却想自欺欺人地再拖上一拖……

  我不知道我对你下的术法能作用几许,但是——

  抱歉,我真的不想让你知道那些事情……


  看着蓝湛昏睡的容颜,手指一点一点地描绘着。 

  你若不想说便不用说。

  只这一句话,只这九个字,便让我无法招架…… 


  何其有幸,得以遇君。

  何其有幸,得以知君。

  何其有幸,得以伴君。


  俯身,轻轻印上一吻。 




  ————————————————

  小半个时辰后,蓝湛苏醒。

  两人相对,面面相觑,一时无言。

  魏无羡:“蓝湛,你感觉怎么样?” 

  他与蓝湛早已结为伴侣,是以他对蓝湛施展的的术法技能,效用是一减再减。纵然他可以算计天下,摆布乾坤。但对于更改蓝湛的记忆这一件事,他真的是没有什么把握。所以,他选择“隐略”蓝湛的部分记忆。 

  但是,他不知道蓝湛会不会真的“不在意”啊!!! 

  (隐略:指对某一个人的某一部分记忆进行忽略,让其不在意这一部分记忆。最高深的记忆更改,不是隐藏、篡改、删除,而是知道它,它却不重要。

  优点:对被使用“隐略”者的其他危害为零,只会对那一段需忽略的记忆起作用。

  缺点:施展者精神力和灵力要十分强大,否则有可能对被“隐略”者记忆造成损伤。若是被“隐略”者精神足够强大,灵力深厚,又十分在意,“隐略”有可能失效。)

 

  看着蓝湛仍有些迷茫的脸,魏无羡:“蓝湛,蓝湛,蓝湛……”

  渐渐的,魏无羡觉得似乎有些不对劲,为什么蓝湛一直不说话?

  “蓝湛,蓝湛,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说话啊!”语气中带着焦急与关心。 

  蓝湛久不言语,魏无羡难免心下不安,“隐略”不是一般的术法,纵然他已试炼百遍有余,可蓝湛又不是普通的修道之人,他以前可是…… 

  自己还是太过想当然了,万一伤到了蓝湛! 

  那么多术法可以选择,当初就不应该选“隐略”! 

  魏无羡当即抓住蓝忘机的右手,想替他查询身体一番,主要看脑部是否受了什么损伤。

  这时,蓝湛的右手却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问道:“冰莲是谁?”

  魏无羡:……

  魏无羡此时的脑子是懵的。

  等他反应过来。

  “哈哈哈哈哈哈……唔……”魏无羡还没笑完,就被人堵住了嘴。

  蓝忘机似是知道他问出此话后魏无羡的反应,是以直接以吻封缄。 

  半晌后,蓝忘机才微微离开了魏无羡的嘴唇。

  魏无羡搂着蓝忘机的脖子,调笑道:“呀,二哥哥,好浓的醋味啊~”

  话是这么说,但心里却松了一口气。

  还好,你无事……

  还好,

  你,

  不知……


  耳朵迅速变红,但其主人却看着怀中之人,没有分毫退缩,明显是一定要一个答案。 

  本来想说出答案的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这幅样子,突然就想逗逗他。

  魏无羡:“冰莲啊,自然是……”

  蓝忘机严阵以待,结果……

  “你猜……” 

  蓝忘机:……

  蓝忘机将额头上的抹额解了下来。 

  魏无羡:……

  心底一凉,我觉得我好像作了个大死……

  “蓝,蓝湛……”

  蓝湛:“嗯。”

  一瞬间,抹额便将双手捆绑完毕。

  魏无羡:!!!

  “蓝湛,含光君,蓝二哥哥,我错了!”

  蓝忘机:“错了?” 

  魏无羡点头如捣蒜,“二哥哥,我错了,我知道错了。”

  蓝湛将魏无羡压在床上,微微一笑,“晚了。”

  伸手直接撕毁了魏无羡的衣衫。




  ————————————————

  一番云雨过后。

  魏无羡已经累的昏了过去。

  蓝忘机看着怀中之人。

  你想隐瞒我什么……

  在昏睡期间,蓝湛看到了什么呢?

  那时,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是“隐略”,然后是作用。后来出现了“冰莲”、“天尊”、“师尊”等词汇,以及——

  一些极其凌乱的,如同被别人刻意撕碎的记忆片段。

  很乱,很模糊……

  然后被人重新组合,如同走马灯一般,缓缓展开。

  但是,总有一些违和感,挥之不去。

  比如,总觉得忽略了什么……

  忽略了……某一段记忆…… 

  当想要触碰那一段记忆时,手指仅仅只是点到,那一刻……

  好似被投入了无间深渊,被烈火焚烧着骨血,被厉鬼啃噬着心脏,大脑瞬间空白,以至于醒来后,久久不能回神。 

  后来,当回想那时,仿佛有人在刻意地提醒着:

  少了……

  缺少了……

  去找!

  去找!

  真正的

  全部的 

  被你“忽略”的

  记忆……

  否则,

  你会后悔!

  你一定会后悔!!
 

  可是,

  魏婴不想我知晓……


  去找…… 


  魏婴不愿我知晓……


  去找……

 

  魏婴……

 

  去找……


  魏婴……

  ……

  ……


  去找

  ……


  我,该到哪里寻找?

  去,

  他的记忆……

  

  他的记忆……?




  ———————————————————— 

  我知道你对我使用了“隐略”。 

  如若不是因为我是你的命定之人,“隐略”效果减退,怕是一辈子,我都不会怀疑我少了一些记忆。 

  毕竟,天尊之能,三界无人可出其右。

  至于问出“冰莲是谁?”,是下意识地行为。

  因为我这样问,你会安心。

  现在,我要知道,那一段让我仅是触碰都如焚骨噬心的记忆,究竟埋藏着什么。 

  我知我不应该强求…

  但是这一次,理智和感情都在告诉我: 

  我若不强求, 

  你为我所受之苦难,

  我永世难寻……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