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雪飘飘

在晋江、微博同步更文。晋江名灵雪飘飘,微博名灵雪飘飘然。
老福特在查文,建议小可爱们去晋江、微博找我玩。^o^
忘羡一生推,不拆不逆,写文必he,挖坑必填。

【魔道祖师同人文】忘羡传——第一卷:时空错,缠情丝。(1)

    蓝忘机和魏无羡一并躺在床上,呼吸悠长,十指相扣,似乎双双进入梦乡。但实际上,蓝忘机分了一缕灵识进入了魏无羡的精神领域。


————————————————————


   睁开双眼,蓝湛已身处一个十分宽敞的大殿之中。


  大殿明亮庄严,宏伟辉煌,两旁柱身麒麟镌刻,正前方左右两边各摆着一尊白玉鹤,振翅欲飞,殿门关闭,门外守着两个侍从。


  殿中没有什么奇物罕件,只有三十个身量约十岁左右的孩童跪坐于大殿中央,面含期待,似是在等待着什么。


  这里难道是……


  眼睛巡视一圈,在最左边第五处,看到一个微垂眼睑的白衣少年。表情严肃,端端正正地跪坐在方垫之上。


  果然,这里是通明殿。


  通明殿,取通达开明之意,是仙界各位上仙、上神、神君收徒的地方,也是……


  我印象当中第一次见到魏婴的地方。


  ……


  这里真的是我第一遇到魏婴的地方吗?


  若真的是,那“冰莲”又是从何而来呢?


  ……


  心中默念,身体瞬时消失。不一会儿,却再次出现在此处。


  ……


  蓝忘机垂眸静立,眉头微蹙。


  去不了……


  去不了魏婴记忆的更深层次……


  (作者:解释一下。


  魏无羡早已入了蓝氏族谱,与蓝忘机也行过了夫妻之礼,是名副其实的道侣。正因如此,蓝忘机若是想进入魏无羡的记忆深处,是很简单的,同理魏无羡也是如此。因为他们对彼此来说,就是彼此的生命。


  不能进入,只有两种情况。一是魏无羡不认可蓝忘机为伴侣,心中并没有对蓝忘机的感情;二是,蓝忘机所要看得记忆触及到了魏无羡的灵魂本源,魏无羡的灵魂会下意识的抗拒。但因为蓝忘机与魏无羡的关系,蓝忘机是可以进入的。


  除非,魏无羡下达了“封令”,禁止任何人窥探触碰。)


  (所谓“封令”,顾名思义,是对某样事物进行封闭,除下达“封令”的主人,或比“封令”的主人灵力高强者外,其他人不可解封。)


  蓝忘机自然是知道这些的。


  所以,魏婴,你究竟瞒了我何事?


  (灵魂本源是灵魂的最深处,可以说是一个人身上的绝对安全之处。因为除了灵魂本体,无人可从灵魂本源处拿到什么,除非直接让其魂飞魄散,这样灵魂本源里的东西就会一并消失。


  是以,能放在灵魂本源里的东西可见其重要性。


  但是,现在几乎无人知晓灵魂本源是什么,如何往其中放置事物,又该如何修炼灵魂。)


  再次看向大殿之中,蓝忘机抿了抿唇,又试了几次,结果仍是在这通明殿中。


  蓝忘机:……


  要放弃吗……


  ……


  ……


  再试一次。


  下一瞬,蓝忘机看着眼前的场景,心里有些失望。


  他,又回到了此处。


  罢了,便从这里开始吧。


  蓝忘机已经决定从这里开始观察,试一试能否从这之后的记忆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尽管知晓这根本不可能。


  这时,蓝忘机的身后却突然出现了一道很淡很淡的红色身影,他的脑海中,也慢慢浮现出一行字,下意识地,蓝忘机念了出来。


  “日月逆转,乾坤颠倒。顺时逆规,随吾从心。”


  这一句话刚刚结束,蓝忘机便消失了。这一次,他没有出现在这里。


  同一时间,静室之中,本是与魏无羡十指相扣的真正的蓝忘机消失了。


————————————————————


————————————————————


————————————————————


  下一刻,蓝湛出现在一片空旷黑暗的地域。


  暗淡无光的天空,破败枯死的植物,寂静贫瘠的土地,一切的一切都在表达着,这里是多么的死气沉沉,没有一丝生机。


  这里,是荒芜之地。


  (荒芜之地:是指没有任何生物,了无生机的地方。这样的地方不会有东西存在,哪怕是妖魔鬼煞亦不会在这里衍生,是真正的弃地。)


  蓝忘机微微皱眉。


  为何会来到这里?


  心中似有所指引,向前走去,不知走了多久,突然看见前面有一个明亮的光点。


  略微顿了顿,蓝忘机便寻了过去,看见了这样一副场景。


  一个束着简单的马尾,身穿白色衣衫,周身泛着淡金色光芒的小人儿,大概七八岁的样子,微垂着头,孤独的走在这片荒芜之地,如同提线木偶般,机械的走着。


  由于是在小人儿的后面,蓝忘机无法看清他的容貌,亦不能判断他/他的性别。


  心下疑惑,虽不知这个孩子是谁,又为何出现在这里,但这是魏婴的记忆,他/她必定不会无缘无故的出现。


  是以,蓝忘机在这个孩子的后面,不远不近的跟着。


  突然,蓝忘机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快速接近着,并且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


  蓝忘机看向了西南方,尽管此时西南方什么也没有,但蓝忘机的目光却渐渐下沉。


  越来越近


  越来越近


  越来越近……


  仅仅只是几个呼吸,大约在十里外便能看见一大团黑影向这里扑来。


  那团黑影是……


  蓝忘机:浊煞鬼雾。


  浊煞鬼雾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存在,无状无形,却能遁地飞天,无灵无法,却能吞魂噬魄。


  非鬼非煞非人,非妖非魔非神,不知其属性,不知其形态。普通攻击无效,用灵力攻击,则会吞噬灵力,愈加强大。就算将其打散,也可再次合并复原。且只要有一星半点存在,便可再次成长,极难消灭。


  想当初,浊煞鬼雾横空出世,天界众人皆不以为意,为显威严,天族独自揽了。但却只让三十二个约千年修为的天族子弟去对付,当成试炼之用,结局自是胜了,当时参与的三十二人还因此名噪一时。


  可不过百年,浊煞鬼雾卷土重来,而且比上一次更加强大,这一次仍是那三十二人应战,却已惨败收场。后来,随着其愈发难以对付,天界为挽回颜面,去请了二十四位神佛相助,二十四位神佛合力打散了浊煞鬼雾,天界也算给了一个交代。


  这件事是不是就算了结了?


  不,三百年年后,浊煞鬼雾再次出现,比前两次更加凶残。遇物便吞,遇灵便噬,即使是佛、神也照吃不误,这一次天界又派出数十位神、佛相助,结局却是死伤惨重。


  天界大乱。


  后来是妖、佛、天三界派出精英合力镇压封印,但因为不清楚其能力,让浊煞鬼雾逃了一部分。不过几年,两处浊煞鬼雾里应外合,封印被破。这一次三界众人无法抵挡,处境十分危急。


  无奈,三界领袖便只得去请天尊。


  蓝忘机仍记得那日的场景,天尊初到,三界众人似乎找到了主心骨,每个人双眼都变得明亮而富有神采,连日来的恼怒、失意、惧怕,全都一扫而空。


  天尊,一个人,一身玄色衣衫,手中拿着陈情肆意地把玩着,就那样慢悠悠的走到最前面,走到蓝忘机的旁边,微笑的看着蓝忘机,丝毫没把祸乱三界的浊煞鬼雾放在眼里,还告诉蓝忘机,想吃莲藕了。


  浊煞鬼雾却没妄动,而是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吞噬了数十位甚至上百位仙佛的浊煞鬼雾,不敢有分毫造次。


  然后,求和。


  对,求和。


  愿意复活所有被它吞噬的事物,求天尊饶它一条生路。


  在场的众人:……


  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展开。


  有些心思的几位,刚想开口,天尊轻轻扫了一眼过去,就如同被掐住脖子的鸡,没声了。


  这时,浊煞鬼雾突然炸裂开来,四散奔逃,众人惊呼它竟然要逃。


  天尊抬起右手,拢了拢,手中顿时出现了一团黑雾,如同被困在了一个小球里,不得动弹。


  后,天尊合起了右手。


  浊煞鬼雾——灭。


  众人:………


  没有华丽的招式,复杂的咒语,激烈的战斗,就这样抬手轻拢,三界之祸便终止与此。


  强悍如斯。


  不过,浊煞鬼雾虽难消灭,但它却不易成型。在蓝湛的记忆里也只有那一次战役看到过。


  不过在后来,天尊为给蓝忘机讲解浊煞鬼雾,刻意去造了几个,但那并不是自然成型的。


————————————————————


  回到现在。


  不到一会儿,那团黑影便呼啸着来到了小人儿右前方不到百米的地方,桀桀的笑着。


  “桀桀桀,没想到这等废弃之地,竟有如此美味呢~”


  “我要一口一口吃掉他~”


  “我的!”


  “我的!”


  “我的!”


  黑雾之中,声音极其混乱嘈杂,似有千人,又似只有一人。


  蓝忘机表情凝重。


  它究竟吞噬了多少生灵?


  浊煞鬼雾只有吞噬生灵,尤其是灵力强的生物,才能言语,才有能力飞天遁地。声音越多,能力越强,吞噬的生灵就越多。


  天尊杀的那一只,虽然只吞了几百个,但吞得几乎都是修为不俗的神佛妖仙,若是换算成一般的灵物,大约是五千或者六千个。


  而蓝忘机面前的这一只浊煞鬼雾,却吞噬了万数生灵不止。


  蓝忘机看向前面的小人儿,他/她像是没有任何感应般,继续走着。


  蓝忘机知道他只能看着,因为他只是一个“局外人”。


  当看着浊煞鬼雾飞速向那个孩子飞去。


  蓝忘机瞬间来到小人儿的前方十米处,拔出避尘,纵剑一斩。


  尽管并非现世,却无法坐视不管。


  果然,浊煞鬼雾直接被避尘穿了过去,没有任何损伤的穿了过去。


  蓝忘机没有注意到,当他下意识地保护这个孩子的时候,这个小人儿脚步一顿,停了下来,微微歪着头,有些好奇和疑惑地看着他。


  浊煞鬼雾继续桀桀地笑着,向小人儿扑去。


  蓝忘机立刻向后转身,“小心”二字脱口而出。


  下一瞬,浊煞鬼雾便至小人儿身前一米处。然后,一阵阵凄惨的喊叫声传来。


  “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浊煞鬼雾竟周身无故燃起烈焰,任浊煞鬼雾翻身打滚,使尽浑身解数,也无法熄灭一点。


  听到浊煞鬼雾的惨叫声,蓝忘机皱了皱眉。


  为什么呢?


  因为浊煞鬼雾的惨叫声……


  太、难、听、了!!!


  那种声音就像是被人恶意地用指甲在黑板上划。


  浊煞鬼雾本身是没有声音的,吞噬生灵之后,获得的声音也是十分难听的。如今被烈火焚烧,声音更是嘶哑破败,令人难以忍受。


  小人儿似乎也受不了这样的声音了,眼中金光突盛。


  霎时,万物皆寂。


  浊煞鬼雾消失了。


  而蓝湛也终于看到了小人儿的面貌,心下一惊。


  他……!


评论(4)

热度(68)